Monday, June 13, 2005

餃子

起題時,想起楊千樺的《餃子》。別誤會,我不是要說鬼片。我是一個連看《奇幻潮》也覺得驚心動魄的無膽肥女。進戲院看鬼片,已是上世紀的事。我還記得是《蜈蚣咒》,老爸帶我去看的。那時,我恨死他,嚇得我不敢晚上上廁所;長大後,只完整地看過一齣《貞子》,這就是我看鬼片的歷史。我知,我不知所謂。沒辦法,如果不小心看了鬼片,我會不敢獨自乘電梯、不敢於深夜時獨留在客廳、不敢……嚴重影響我的日常生活,那是很多朋友都知道的笑話。

我要說的,是媽媽包的餃子。我們家習慣自己包餃子,星期天,我們一家又一起包餃子。每次我都只是負責包,餡料一定是我媽負責。我從旁偷師了多年,仍然沒有信心出手。我媽的一雙巧手,弄出千變萬化的美食,唯一我能煮得比她出色的,就只有即食麵。我媽也想把她的手藝傳授給我,可是我總是笨手笨腳,在她面前,真的一點信心也沒有。我只能在朋友面前班門弄斧,多沒出息!

每次出外旅行,回到香港,最掛念的,一定是我媽燒的菜。記得2003年,到澳洲遊學個半月,我還誇張地在回港前一晚,撥長途電話回家點菜,我媽當然馬上為我準備。有那麼疼我的父母,實在太幸福了,我還奢求什麼呢?唯一要抱怨的,是我媽的菜,是我致肥的元兇!嘩哈哈!

4 comments:

chauli said...

我是一個連看《奇幻潮》也覺得驚心動魄的無膽肥女……同susan一「擔擔」,人若「獅」猛,膽小如鼠……

Ka Lai said...

我很羡慕你呀!
不過,我膽大包天,我最鐘意睇鬼片,日頭睇會無咁驁架!

susanjameela said...

哈哈哈﹗看你的blog總是很有親切感。
我也試過看了鬼片不敢上廁所,還有我的經典事蹟...實在太多太低能太好笑,有機會才分享。

Karson said...

Mine mum do "Won Ton" which is similar for style and also delicious as 餃子...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