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5, 2005

國家隊狂熱



每當國家隊參加國際體育比賽,我的國家民族意識就會突然提昇百倍。猶記得雅典奧運,女排重奪失落二十年的金牌,全家人隨著排球的高低起跌,心臟不停強烈跳動。第一次跟老爸老媽一起看深宵直播,國家隊每得一分,全家人一同歡呼,異常興奮。國家隊先失兩局,老爸失望得想去睡覺,我堅持要他留下,為國家隊打氣。奪金的一刻,激動得流下熱淚。小學開始迷上中國女排,由朗平、楊錫蘭;到李月明、孫玥、賴亞文;再到趙蕊蕊、馮坤、劉亞男......都是我的偶像。七月初,國家隊將來港出戰世界女排大獎賽(香港分站賽),大家有興趣到現場觀戰嗎?

不只排球,羽毛球、乒乓球都非常精彩。國家隊於五月初舉行的世乒賽上,橫掃所有金牌,大快人心。緊接的是蘇曼廸盃羽毛球賽,一面看電視直播,一面寫blog。對手是印尼,已是決賽了,不容有失。在家中力竭聲嘶地打氣,老媽卻嫌我吵耳。我懶理她,整晚大呼小叫不停。主場之利就是主場之利,首都體育館內,每剎一球,大家就同聲一呼,非常震撼。真渴望我能置身現場,啞也不理。

雅典奧運時,已發覺主教練李永波非常英俊。這次,風采依然;還有付海峰,天生明生相,男雙世界排名第四;謝杏芳,女單世界排名第一,模特兒身形,羨慕死我;林丹,男單世界排名第一,扣剎強勁,與謝杏芳一對。

主教練李永波 ..........付海峰.................謝杏芳



林丹...........................世界第一的金童玉女

15 comments:

kakaoo said...

照道理你應該係一位熱愛運動既女子,但點解.........

D said...

我也曾試過一家人看奧運,世界盃..的日子, 的確全家都很嘈!也懶理鄰家會否投訴.

chauli said...

這又是726作怪啦!
我兩位726的朋友,做起運動都是笨手笨腳,加上與生俱來獨特的惰性,兩位的運動細胞都尚待開發。

Anonymous said...

真是千萬個想不到, 閣下是如此熱愛運動. 所以人真係o吾可以睇樣!!!

Kat said...

鐘意「睇人」做運動,同「做」運動係兩回事。哈!

susanjameela said...

小侯老師,
又要請教,請問點樣整d link架?

Ka Lai said...

我都想知點整?

susanjameela said...

我研究到啦﹗
以edit html模式打文,highlight要link既keyword ,然後按insert link,打入網址,就係咁鬼易。

Kat said...

無錯,好醒。但不一定在html模式上加link,另一個模式都可以。

kakaoo said...

哈~明哂!
thank you 哂!!

chauli said...

唔知你點可以容忍那些相片變哂形,都睇唔清那個教練有幾型?!

chauli said...

兩級即是代表什麼?

chauli said...

請delete占這個和上面的post,sorry!

Kat said...

我不會delete,好讓人家知道周瑮是多麼白痴,哈哈!

chauli said...

……太過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