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8, 2006

黑社會

自復活節假期後, 六年級男生的行為來了個翻天覆地的改變,他們與黑社會無異。有低年級學生被他們強搶八達通,不就範的話就召進廁所毆打;也有學生明明沒有欠這班大帝的錢,卻被他們暴力追債,為的就是買一包煙。有老師好心勸說,還你一句:不用你教!校方已對他們有所行動,在此不詳說了。

這班惡人其中有一個在我班中。
一個,就只一個,已令我頭痛萬分。想當日知道要成為他的班主任,我曾非常緊張,因他是有名的小霸王。相處下來,發覺他只是缺乏愛,渴望老師的關心。看穿這點後,他的行為真的改善了。我不知道他在復活節期間發生什麼事,看著他,只有心痛、失望。說道理,他不聽;懲罰嗎?他不怕。以前用愛去感動他的方法很湊效,如今他連這一點點愛都不希罕。

網吧改變了他們。


在那裡,他們認識了一些不該認識的人;沾染了一些不該沾染的壞習慣;網上遊戲的什麼點數卡、武器卡,變成了他們勒索別人的工具。別指望那個十歲小孩被提堂會有什麼阻嚇作用,跟他們提起,換來的是:「佢蠢啫,屋企無得打未去網吧打囉!」救命!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不要認為自己要有很大的責任,然而我們不是父母/社工!要聽你的,總會被感動;不聽你的,嘥氣!對付的方法,是要給他們狠狠的摔一次跤,才會生性,開竅!是殘忍了一點吧!無計!!

Ka Lai said...

我也同意牛師的說法。打工0者唔使抱咁大責任,佢地D父毋唔理,你點講只會令自己勞氣。宜家D細佬目無尊長,唔似得我地舊時咁當老師神咁拜。交佢地比社工啦!

Kat said...

我也同意牛頭惡師的說法。

我常想:什麼時候他們才會撞板?什麼時候才懂得老師的苦心?不過,未等到那天,我已被因此而多出的paper work 壓死了。

Anonymous said...

我都覺得好心up,小朋友缺乏父母照顧、關心就好容易學壞.....做老師既只係從旁幫助。

唉!愛莫能助....

Kat said...

oooo,

你知道嗎?我班那個小霸王曾在犯下大錯後說過:最擔心我以後不理他。可是,這已是復活節前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