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31, 2007

童心童詩

這星期的寫作課,是五月最快樂的一天。
小學生都是大詩人,想像力如泉湧。
才三年級,他們的作品已教人驚喜。
在這課之前,我們先進行聯想力訓練,
再參考一些童詩,他們就馬上開始創作了。
從未見過他們如此落力,還額外寫了很多交給我。
我準備為他們製作詩集,小詩人為此雀躍萬分。

讓大家先睹為快吧!
那天堂上交來的作品,有三首都以鏡子為主題,
三人來自不同組別,抄襲的機會甚微,
心有靈犀倒是真的。
三面鏡子,各有千秋!

《鏡子》
鏡子,
你喜歡我嗎?
為什麼
你常常悄悄地看着我?

《鏡子》
鏡子裏的我,
每天也不同,
有時笑、
有時哭,
鏡子裏的我真可愛。

《鏡子》
我知道你藏起了第二個我,
你不用這麼狡猾了。
當我用手觸摸你的時候,
只是摸到冰冷的一面,
摸不到第二個我。

2 comments:

Ka Lai said...

犀利,佩服!佩服!

Anonymous said...

好有意境喔~
果然名師出高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