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3, 2007

我寧願一個

還記得我曾興致勃勃的大談lunch time嗎?三星期下來,我已感受不到它的快樂。原來,和誰作伴才是關鍵。

某些情況下,我不喜歡與人分享食物。一碟牛扒意粉,拚命切開一小塊一小塊分給眾人,未吃都已累透。四個人吃飯,只點三個餐,夠我吃嗎?另一人的餐飲呢?有次,A點生炒排骨飯,B點魚香茄子炆米,天啊!我都不愛吃。餐牌上明明有星洲炒米、乾炒牛河,為什麼都不叫?實在忍不住,要求獨立點餐。對於吃,實在不可以「是但」、「求其」。

如果作伴的人談得來,吃得隨便一點是絕對可以接受的。是我的話題太膚淺了,沒有人與我志同道合。偶然左一句「妖」、右一句「頂」,已嚇得他們瞪眼。我可以怎麼辦?沉默的吃着不好吃的食物,對我來說已是酷刑。

還是一個人吃飯盒、看報紙最自在。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已很久沒有叫到成枱都係餸的時光了!! 5個人9碟餸,還會嗎?!

Anonymous said...

咁你可以叫自己想食的,只吃一款,無聲抗議!
唉,話不投機半句多,咁樣吃飯,你的LUNCH TIME一定很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