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2, 2008

有關保險

我知道,買保險有一萬個好處;而我也有一萬個理由不買保險。

1.懶惰
試過一次,單對單的跟經紀面談。他認真地一頁一頁的解釋那厚厚的保書,我竭力集中精神,無奈力不從心,由第一頁開始已經靈魂出竅。為什麼不可以簡短一點?


2.天真
玩「大富翁」太多,天真的以為「福神」長期附身。一向運氣都不錯,幻想自己會一直好運下去,那保險是多餘的。


3.孤寒
喜歡以物換物。我付鈔,你給我一串魚蛋,那是實在的交易。買保險嘛......付出的鈔票好像投進咸水海一樣。如果我真的一世夠運,保險公司會還錢給我嗎?


4.自私
我認同Body Shop創辦人羅迪克死後不留遺產給子女的做法。她偉大;我自私。人家是把遺產捐給慈善機構,我呢?我想把千金散盡才.......

唉!寫於(被迫)約見保險經紀前20分鐘。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唔係做保險, 不過認為點都要買一份. 除非屋企有錢到飛起, 唔志在自己突然死去而獲嘅賠償.(少則百零萬, 多則數百萬... )
你話"付出的鈔票好像投進咸水海一樣" - 其實他日你老咗, 打算唔再供, 啲錢可以攞番嚟自用, 唔會唔見咗.

Anonymous said...

Hello. This post is likeable, and your blog is very interesting, congratulations :-). I will add in my blogroll =). If possible gives a last there on my blog, it is about the Servidor, I hope you enjoy. The address is http://servidor-brasil.blogspot.com. A h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