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03, 2008

讓孩子贏在起跑線上

我的契仔,一歲零四個月。

他會帶我參觀新居,問他:「where's the kitchen?」他會跑到廚房,指著門口,微笑等待我的讚賞。
他會認字,地上放滿字卡,他能馬上找出umbrella。如果問他tooth brush,他不會指著字卡,他會到洗手間拿實物給你看。
他會說街街、爸爸、媽媽、婆婆、哥哥、BB......
他會聽英文指令:stop!run faster!climb!bite!......
他會指著我,當你問他「who is 契媽?」的時候。
他會跟我踫杯cheers。
他會幫我搥背,只要裝出一副腰酸背痛的模樣就可以了。
他會說please,如果他有求於你,例如問你拿餅吃。
他會跟你揮手!握手!拍手!飛吻!拜拜!give me five!
他會舉起手跳舞,當他聽到國歌的時候。
他會瞇起雙眼,當你幫他戴上太陽眼鏡的時候。
他會玩hide n seek,玩極都不厭。
他會拿東西給我吃,不吃會不高興。

我有一個重要任務將會交給他,看來應該難不到他的了!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可先讓他在家中多練習,作彩排吧!
不過,最重要是讓他有足夠午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