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7, 2008

開學前的牢騷

工作了剛好十年,如果可以來一個中場休息,現在就是最好的時機。要把我從假期裡扯出來,硬生生調教至工作狀態,需時大概一個月。這兩星期開了什麼會,我也不太清楚,我的靈魂沒有飄來會議室。看同事們幹勁十足,我懷疑他們在暑假裡悶病了。我不知多懷念那可愛的暑假,熱是熱了一點,但不用動腦筋就已經謝天謝地了。我最怕動腦筋,偏偏我的工作就是要我絞盡腦汁。總有一日我會因用腦過度而吐血身亡。如果我是一個不愛面子的人,那該有多好,可惜我是獅子座。愛面子的人是不容許自己的工作表現差勁的,所以即使多不愛思考,還是會拼命想一些新點子來突出自己,創意教師就是那麼一回事。很矛盾吧?既懶惰又要面,這當中有沒有衝突呢?其實是沒有的。以上只是一個放假太久的人,一時間接受不到要早起上班所發的牢騷而已。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唯寄望聖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