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9, 2005

中秋雜碎

這個中秋,最開心的應該是我媽,我爸送了一條五位數字的翡翠手鏈給她,我想她發夢也懂得笑;我也不賴,老爸也送了一個三位數字的枕頭給我。出來社會工作後,能夠收到老爸的禮物,不管價值,也夠我樂上半天。

家住鑽石山,是到西貢的中轉站。與父母擠在百佳,到處都是準備到西貢的年輕人,一車車的燒烤碳,在我身邊左穿右插;一箱箱的綿花糖,在我眼前晃來晃去。沒有衝動加入他們,想起天雨、想起「霸爐」,寧願躲在家做乖乖女,陪陪父母。


餘弦棧看到雪梨的月亮,皎潔如銀盤。還記得從雪梨回香港的那個晚上,c駕車送我到機場,在高速公路上的盡頭,我們看見一個又大又圓的月亮。坐在車上,與月亮非常接近,彷彿差一點,我就能抓住月亮,抓住幸福。那一刻,我只想車子一直在公路上奔馳,讓我抓住了它,方好停下。

7 comments:

D said...

中秋佳節, 祝妳人月兩圓!

Anonymous said...

外國的月亮,又真係特別圓既,留在家有留在家的「好」,我明,我明……
(你老豆突然轉性?)

Anonymous said...

外國的月亮是否特別圓, 這個我不知道.但在佳節裏, 最掛念的應該是遠方的一個大"月亮"了.
我都想收到老豆的禮物, 好似有廿幾年未收過了, 又是時候和老爸分享一下了.哈哈!!

Ka Lai said...

在公路上那樣的心情,我也何曾嘗過。抓住幸福吧!給愛河中的你‧‧‧不過駛唔駛咁快轉咗張嘜頭相呀。

Becky said...

我也希望你能捉緊幸福,不要讓它白白溜走!更加希望c能珍惜你及愛護你!哈哈!祝你倆幸福快樂!

susanjameela said...

嘩,你老豆咁好ge?
唔,能不能抓住月亮,大家都不知道,如果抓得住當然好,不過追尋ge過程都可以係種享受ge。

qing wa said...

hi!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