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2, 2006

墨市攻略

別讓題目騙到你,對墨爾本認識有限,根本就沒有什麼攻略,哈哈!不過,東拼西湊的來了三天,總算留了一點印象。

這裡的地市規劃花過心思,走在city,多不會迷路。對遊客的照顧週到,如免費的city circle電車、輕觸式屏幕地圖......都讓我們感動。購物熱點集中、街頭賣藝多元化、生活指數比sydney微低,令我不期然對這裡打下比sydney更高的分數。

聽說墨爾本是遺留最多歐式建築的城市,教堂、法院、圖書館、歌劇院、火車站都見證了這個說法,甚至可以自欺欺人的告訴自己到過歐洲一趟。(只限未到過歐洲的我,才會那麼天真啦!)

慶幸可以在11個門徒還建在的時候來這裡。

來到新金山,礦洞內的九點九九九純金,別妄想伸手亂摸,設有紅外線警報。

在岸邊等待小企鵝回家,越夜越冷。牠們可愛極了,我再沒耐性,也等了三批企鵝上岸才捨得離開。灘上嚴禁拍照,免傷害牠們的小眼睛,可是還是有人違規,憤怒的我不知哪來的勇氣,向那位遊客喊一句「no flash!」還是太遲了,唉!真的不能拍,假的也勉強充撐一下吧!
~~~~~~~~~~~~~~~~~~~~~~~~~~~~~~~~~~~~~~~~~~~~~~~~~~

越來越發覺,寫blog是我的避風港。寫的時候,渾然忘了有多少工作在身,絕對是一個既經濟又方便的減壓方法。

2 comments:

差利講場 said...

正如工作所須(同安仔同一行頭)我到過歐洲但反而未去過澳洲! 唔係騙你,我的首選旅遊點真是澳洲,因我喜歡海洋,我希望潛落水底看個究竟! 你的相片+描述只會更加引發我對它的興趣+冀望!!

剛才跟安仔通電,原來你唔喜歡別人抄襲或copy你的文章!在此跟你說聲對不起,只是頗欣賞你,而且希望讓我的朋友知道你的文彩有幾勁..我唔會再有下次啦....

Kat said...

我一點文采也沒有,只是亂寫一些生活日誌。謝謝你的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