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1, 2006

我遇到天使

我負責圖書課,
每週都會帶不同班別的學生到校內的中央圖書館。
前天,一如以往,又來到圖書館,
孩子們如甩繩馬騮,
紛紛看書、借書、還書去。
離開的時候,
看到有個女孩抱着一本全新的蛋糕製作書。

「嘩!你咁叻,搵到咁正既書!」
「係呀,係新書架度!」
「你識整蛋糕架?」
「唔係,我借比媽咪睇。」
「真係乖女!」

回到課室,與孩子敬禮說再見,
那個女孩走來跟我說:
「老師,你喜歡這本書,你先看吧!」
嘩!忍不住捏她的小臉蛋!

我終究沒有拿走她的書,
她的好意,
真的心領就已足夠!

幾個月前,才和地獄使者激戰連連,
今天,我遇到天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