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0, 2007

慳錢大法

喜歡讀《新假期》裡卓韻芝的專欄,要是那天她真的香消玉殞就超可惜了。

今期,她談到9種讓人節省金錢的方法:

1.在衣櫃前靜思己過
2.停一停‧諗一諗
3.愛上屋企
4.扮網上購物
5.列講物名單
6.買了新東西立即用
7.設立「待用區」
8.不要相信自己
9.還清所有卡數

其中,6和8最能牽動我的神經。

以前,新買的東西都像博物館展品,陳列家中,只供觀賞。穿一件新衣/新鞋,就擔心會變舊、變髒。老友們應該記得,我曾經因為新鞋被踩而在街上大叫。卓說「沒有一樣東西昂貴得過完全沒有被用過的東西。」近年,我終於明白這個道理,放著不用,錢就白花了。舊了、髒了,還有藉口再購物。

「不要相信自己會去健身,不要相信自己一年內會去做二十次facial......」嘩!完全勾起我的傷心往事。那一年,剛出來工作,竟然,竟然購買一年健身會藉,還豪氣地替姊一併付款,好像去過四、五次吧!這樣算起來,去一次就要快三百塊了!真的記憶猶新,肉痛至今。發誓以後不會再付出一分一毫做運動,在家樓下的公園跳繩是免費的。

省錢與減肥都是終身事業,我從來都是物慾與食慾的手下敗將。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幸好你這名手下敗將仍有決心再屢敗屢戰!
努力吧! Never give up!

貓奴MAY said...

1.在衣櫃前靜思己過
我好喜歡這句!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