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5, 2007

地下鐵邂逅他和她

地鐵班次頻密,能夠遇到相同的人,都是緣份的安排。每早走到地鐵站,很多時候都會踫到一對夫婦。第一次踫到他們,就已經忘不了,因為他們在吵架。

在月台上候車,三十來歲的太太以她凌厲的眼神,刻意壓低的聲線,一直罵她那位頭垂得不能再低的先生。站在旁邊的我,其實一個字都聽不到,不過那股冷戰的張力,已令我坐立不安。列車終於來到,那三分鐘很漫長。擠進車廂後,她沒有罷休,由鑽石山到調景嶺,她竟把要罵的統統寫在紙上,然後交給正欲步出車廂的他,他無奈的拿起那張紙條細閱。這一幕,印象深得不能再深。

她似乎不會放過他,第二次再見到他們,又是在吵架。這次沒有傳紙條,而是喝問他三次:「你就當為左我,而家我要你拎個正本比我,你就當為我去做。」起初他堅持己見,後來還是抵不住那句「你就當為左我」x3,最後他屈服了,我替那位先生難過。

能夠與伴侶天天一起上班,那樣的清晨,絕對美好。他特地陪她到調景嶺目送她出閘後,才轉線乘車。為什麼要破壞這段幸福的車程呢?如果見過那位太太的氣質,就會明白,她應該是天天要找麻煩出來討論的人。

吵架是家常便飯,若選在上班前炒蝦拆蟹,一天下來都難有好心情,何苦呢?

2 comments:

chauli said...

能有你這種女朋友,真幸福。
……
心甘情願地做家務,
一個月就那幾天,說兩句氣言,
事後還會自責,
覺得自己不應該破壞假期的氣氛,
我真的要好好向你學習,
你是我認識的人當中,
最好最好的女朋友,真的。

Kat said...

你都自認刻薄啦,又怎學得來?性格不同嘛,我先唔想你學我咁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