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6, 2007

約我食lunch啦!

九年來,lunch time對我來說,名存實亡。

天天在課室與學生吃飯,一邊倒飯入口,一邊監視學生們的一舉一動,那二十五分鐘,食不知其味。教師「一入校門深似海」,早上踏進校園,就不得擅自離開,直至法定下班時間為止。想到銀行辦理私人財務、約朋友見面、排隊買「我不是膠袋」都是不可能的任務。難得新校在期考後實行夏令上課時間,學生提早放學,我們終於可以享有一小時的lunch time,離開工作間,呼吸無壓空氣,與同事交換是非,逛商場、買零食,久違了的lunch time回來了。

對於一個喜歡吃的人來說,食物是勾起回憶的催化劑。中一吃canteen的時菜鮮尤飯和炸雞脾飯,偶爾會吃福麵加魚蛋、豬紅;中二開始就到附近的屋邨吃牛雜麵或ABC餐,有時間就逛文具店、買《yes》看;中六轉校後,lunch time的活動就更精采,連決定到哪裡吃飯也大費周章,通常在lunch time前一堂已在傳紙仔投票了。

朋友們,夏令時間只有三星期,有空就約我食lunch啦!

3 comments:

Becky said...

我和你一樣放早,我十二點三便放工。你呢?

Kat said...

遲你一個鐘,學生一點三放學,四點走得。你十二點三就走得嗎?

Becky said...

學生十二點三放學,我們十二點九走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