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04, 2007

大肚能容上海菜

在上海四天,整個人就像掉進蒸爐裡九十六小時,熱得頭昏腦脹,可幸旅程還是愉快的。不打算逐個景點寫了,邊吃邊記吧。挺無聊的食記,沒興趣吃的別看下去。

Day 1/lunch/吳越人家@南京東路

一下機就跑到南京路,隨便找間麵店就走進去。點了海蜇蘿蔔絲、雪菜黃魚麵,都不錯。有人會嫌黃魚腥,我就是愛吃那鮮濃的魚味。我們在店員下場的時間來到,他們在旁邊的桌上睡午覺,感覺怪怪的。可能見人家睡得香甜,後來我也跑進永安百貨的星巴克睡了兩小時,哈哈!


Day 1/dinner/新外灘飯店

好歹也是生日,晚上當然要吃好一點(c按:其實天天都吃得很好的啦)。由南京路來到外灘已經快熱死了,又是隨便找一家似模似樣的就坐下來。點了六個菜,最左的酸甜黃瓜是我吃過最好的,既脆且爽,連我媽弄的都比不上;中間那個羊小腿也不錯,其他的都不好吃失望地離開,到外灘走一圈就回酒店了,熱死人。


Day 2/lunch/一亨館@朱家角

一大早乘車到朱家角,不枉我們頂著艷陽天來到這裡,風景固然不錯,最重要的是能夠在由清光緒十八年已在這裡開店的一亨館吃飯。右下角的紫葉菜叫了兩碟才夠;河蝦雖小,味卻鮮甜;河魚忘了名字,滾起的湯好喝是好喝,稍嫌胡椒粉下重了手。


Day 2/dinner/小南國

至今仍在懷念的一頓晚飯,整個旅程中最最最好吃的小南國。海蜇是我的最愛,這裡是我吃過最脆、最爽的,還有xo醬素雞,也是好吃得不之得了;飽點麵食也是一絕。配合水晶吊燈、圓形沙發,即使汗流浹背才來到這家小南國也是值得的。


Day 3/lunch/南翔饅頭店@豫園

名氣在豫園最大,人龍也最長,食物卻不過不失。湯包最好,不能不點。那個小籠包,連墊紙也沒一張,端來已不太想吃,咬一口,肉很實,不甜不香。旁邊那對情侶還點了三籠,要是我就後悔死了。


Day 3/dinner/滄浪亭@淮海中路

難吃,別信旅遊書。


Day 4/lunch/久光百貨八樓@靜安寺

在上海的最後一頓飯,隨便在酒店附近找的。左上角的是黃喉芥蘭絲,味道清新;海蜇沒小南國的好;看餐牌上有上海炒麵,以為是粗炒,誰知來了碟豉油皇炒麵;幸好菜飯像樣;鰂魚蘿蔔絲湯也是旅程中喝過最好的,一看奶白色的魚湯就知道一定湯甜魚鮮了,兩個人再飽都能把整窩湯幹掉;最後以生煎包為上海之旅劃上完滿的句號。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kat,

去旅行響街頭訓覺,又會有人話我地似架la﹗
susan

Anonymous said...

看完你的blog,我只奇怪你為何有心思如此整理這些相片,佩服。

你說來說去都是海蜇,全世界都知道你愛海蜇了。下次吃上海野,一定叫海蜇。

Anonymous said...

all food! OMG!!

increase any weight?

Anonymous said...

susan,
咁真係似嘛!

li,
其實整呢d相唔使花心機,按幾個掣就得。

唔一定食上海野先有海蜇架,我個個禮拜飲茶都會叫黎食。

onchai,
應該重左好多,唉!

Anonymous said...

Wa, 流哂口水啦!
最愛吃上海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