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4, 2005

雪梨日報‧完結篇

想不到動筆時,我已身在香港。有說不完的感受,但又不知從何說起.......

還是說回Blue Mountain吧!圖一名為Three Sister,有點像望夫石。遠看Blue Mountain,有點像Table Mountain,山上有很多遊客,來自亞洲的佔大多數。大家忙著拍照,拍了一張「到此一遊」的照片就走了,我卻覺得認真的看看遠處的山峰;深深呼吸山上的新鮮空氣,更為重要。




整個Blue Mountain都是旅遊區,像郊野公園。來到另一景點,看到一個小女孩在玩球,她的媽媽坐在草地上看雜誌。我坐在鞦韆上看她玩耍,看了很久。一邊享受陽光、一邊替她拍照。瑮頭曾說她每一天只是在生存,而不是在生活,我想,那一天的我,是在生活的。



晚上到Darling Harbour,又是另一番感覺。那晚不太冷,坐在海邊的人也不少。大家就是這樣閒閒的坐在長椅上,無所事事的。在這個城市待久了,真的會令我懶上加懶。不是說這裡的人都是懶蟲,而是他們真的太懂善待自己,太懂享受人生。我體內的「香港追、趕、跑、跳、踫細胞」告訴我,自己和他們還差好一段距離。



一直很少喝咖啡,外出用膳時,從未試過點來喝,更不會到咖啡店坐一個下午。來到這裡,忽然愛上咖啡。雖然我在茶餐廳還是點凍檸茶;到7仔依然買綠茶、柑桔檸檬,但我會提議到咖啡店喝咖啡,而且一坐就是一兩小時,還逐一試勻不同的咖啡。都說我是後知後覺的人,經常認為自己不做的事情,一定好不到哪裡去,其實只是自己從來沒有去嘗試過,失敗!

多謝c替我安排了很多節目,讓我過了一個難忘的暑假!



已知自己被點中了寫怪癖,也想好了,只差未動筆,等等吧 !

8 comments:

chauli said...

果然是習染了澳洲人的懶惰,數日未寫的blog,集在一篇,還稱之為完結篇……

我想講,雖然個blog多人睇姐,都可有多些personal的東西吧,寫來寫去都搔不著癢處……

我的法西之旅遊記,一定唔會好似你咁……

出年一起去日本時,請試著考慮多些享受「生活」吧!

Kat said...

今次我認為自己寫左一句好personal既野啦!好大進步啦!你唔覺咩?

Kat said...

忘了說,到處都可以「生活」,在東京的四、五天,是用來博命的,除非我去北海道。

Michelin said...

Yet when I am living in a city much like the one you have just visited, I long for your "香港追、趕、跑、跳、踫" type of life.

chauli said...

請你調較一下相片的比例,不要令該肥的臉「禁」瘦,該瘦的咖啡杯「拉肥」,謝!

susanjameela said...

哈哈~~
看著li的叉腰樣說這番話
我忍不住要笑了﹗

Karson said...

"他們真的太懂善待自己,太懂享受人生。"

或許只是我們真的(不)太懂善待自己,(不)太懂享受人生? (還是客觀環境不許可) :P

Kat said...

無奈地,應該是客觀環境不許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