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6, 2005

(照片攝於布里斯班2003)

因為工作關係,我來到土瓜灣一所小學,是我死黨的母校,不約而同,去年我又來到她們以前讀的中學,在不同的時空裡,我來到她們曾經熟悉的地方,誰會想到這樣巧合呢?

就是這樣相信緣份。


記得張小嫻的小說裡,曾提到女主角翻看舊照,發現與男主角原來早就在兒時碰過面了,在網上也看過類似的故事。如果我是當事人,一定非常激動。曾為此找遍兒時舊照,希望從中找到一些熟悉的面孔。看到最後一幀,都沒有發現,蠻失落的 。

我常為一些巧合而動容。


曾經有人准考證上的試場與我一模一樣,為此認定與他的緣份是天註定的;曾經又有人的車牌與我的手機號碼前四個數字相同,又為此感到奇妙。中學時,只要有人與我同一時間說同一句話,又會雀躍得與人擊掌。諸如此類的事,可能每天都發生在大家身上,但我卻固執地相信那是緣份的安排。

電影《緣份兩面睇》(Sliding Doors),當中的情節,至今叫我未能忘懷。就是差那麼一秒,追不到一班車,發生在一個人身上的事,可以是截然不同的兩條路。有時,我想,當我追不上一班車,或繞另一條路回家,會不會遇上不同的人?無聊就是無聊了一點,但誰又可以肯定不可能發生呢?就像《向左走‧向右走》(幾米繪本,絕非電影),我翻看一次又一次,感動一次又一次。

緣來緣去,我們能捉得緊嗎?

8 comments:

Michelin said...

I actually have the DVD for Sliding Doors from many years ago! It does make one wonder what other alternative possibilities are there in life.

Anonymous said...

你張相是不是有咩玄機的?
九唔撘八!

你去了邊間?牧愛?(自以為是死黨)

Anonymous said...

什麼時候對自己那麼沒有信心?我的死黨,不是你,還有誰?人家都已說是土瓜灣了,還要指名道姓,激死!

照片沒有玄機,只是覺得好看。

chauli said...

你知我蠢麻,要人地講到明先知的!

Anonymous said...

太相信緣份也非好事,最終會令自己傷得更深! 以為是美麗的緣,卻往往出現淒美的結局!

Kat said...

我強烈感應到樓上的「隨緣」是我其中一個好朋友。

Anonymous said...

去到牧愛有乜感覺呢?
有無想像吓我同你個死蠢死黨0既童年0係間豆腐"潤"咁大0既學校係點過呢?
仲有,你張相真係好無聊!

Anonymous said...

嘩!!!!幾耐無留言呀?老友!
瑮呀瑮!唔知你有無幸見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