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2, 2006

好地方

本市還是有好地方歇腳的。
無煙空間,
不同種類的書任君挑選,
找個角落坐下,
看書、上網、看電影、喝茶、喝咖啡......
靜靜的只有兩枱客人,
我和他坐一邊,
他倦極在沙發上睡著了,
我對一本書愛不釋手,
他醒來還沒看完,
乾脆買下。
另一邊坐着兩個不同國籍的客人,
法國人教中國人法語,
中國人教法國人國語。
店員會親切的跟你聊天,
只是一兩句,
之後便不再打擾。
離開後回到繁華的大街上,
我們都有重回現實的感覺。
我們要面對的,
是再一次離別,
是重回工作崗位的苦惱。
很想找好友和我再去那地方,
只擔心不是每個人都花得起這些時間。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一向都有這種閒情,
只是身邊的朋友都慣了趕頭趕命:如
食完未啊?快d啦!xxx收啦!
走得未啊,睇咁耐架……
試完未啊?攪半日!

試想下,我的工作已經日日在趕頭趕命,
我點會不想靜落黎?
有什麼比懶洋洋更快活?

但我想不到你無啦啦會去這個地方。
果然,同佢食係甜d──套用你的話咋,不是我自己講的!

差利講場 said...

請問那裡在邊到?我一向都有呢個興趣去呢啲地方..請覆呀

Kat said...

瑮:
如時間配合,找天和你去!
不是無啦啦的,我不喜和他shopping,坐著喝杯茶就最好了!

差利:
你在文章中click斜體的「好地方」,就有連結網址。在時代廣場的大鐘前抬頭望就會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