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06, 2006

充滿淚水的中秋

中秋節,開學以來第一次教師團契,
想不到,整個會議室竟然充滿淚水
一開始唱聖詩已出事了,
某男同事邊哭邊向我們五十多人,
分享自身健康問題。
眼淺的早已淚流滿面,
其後觀看的一齣福音電影就更感人,
故事內容圍繞抑鬱症,
大家不多不少都有類似的經歷,
燈一亮,哭腫眼的都衝進洗手間暫避。
在小組分享時才明白,
為什麼那麼多人情緒失控。
大家的擔子都很重,
不論工作、家庭、學業、健康......
都要面對不同的問題。
究竟是我的路太平坦,
還是我太易滿足?
除了鼻酸外,我的眼淚只在眼眶打轉。
沒有經歷過生、老、病、死、失業、負資產......
開始擔心,
當有一天面對逆境時,
自己能否應付?
幸好,
神帶領我來到這裡,
讓我更懂得將一切都付託給祂。

一首動聽的詩歌,
就是最好的心靈慰藉。

《偶然遇上的驚喜》

曾經  踏遍路途千萬里
途中  跌到過 攀不起
無助的心感困累 全然交瘁
無助身軀早已沒力氣
徬徨中 遇見熱誠的膀臂

人潮中 踫到您 多驚喜
前路即使千尺浪 得您在身旁
縱使呼呼風雨  仍覺甚美
能在絕望孤單中遇然遇到您
是我根本不配受的福氣
來日禍困迎面 滿途挑戰
能贈我勇氣完全是您
年月縱過去未忘掉您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咁似我舊年咁的!
相同的聚會,相同的話題,相同的詩歌,相同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