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4, 2006

璀璨奪目2006

2005最後一天,在Opera House外遙望Harbour Bridge四小時有多。等的,就是要和大家一起喊3...2...1...Happy New Year!!

坐火車來到碼頭,七時多已人山人海。從未見過如此多的警察,入場前先到麥記醫肚,門外竟有大隻食蕉把守;倒數入口處有工作人員沒收玻璃樽飲料,還要檢查手袋。井底如我,看到如斯場面,隱約感到歡樂的背後暗藏危機,澳洲好像是恐襲的對象啊!

進場後就知道自己多餘,來的人雖多,秩序卻井然,而且都準備十足,有帳篷、沙灘蓆、摺椅、撲克牌、零食......像嘉年華。我們兩個四手空空,坐不是,站又不是,多尷尬。最後買兩支鋁樽啤酒,席地而坐,說說笑笑,四個多小時就這樣過去了。

2005年還剩十分鐘,附近的人不約而同地站起來,緊盯著橋上投射器的數字。到了,到了,一起大喊3...2...1後,沒有我想像中的熱烈擁抱。以前看新聞片,人家洋鬼子倒數,不是要和身邊三唔識七的人擁在一起大叫「Happy New Year」的嗎?我們附近的人數到1後,就只顧看橋上的煙花。唉!多冷淡。即使如此,這一年的倒數,還是教我難忘的。

2006就這樣不請自來了,又老一年,哈!

4 comments:

D said...

某一年我也在aust倒數,不過是在賭場!很難忘!3..2..1的那一刻,真的有互相擁抱,互說happy new year,互cheers,紙醉灑滿地的繽紛情景!好不熱鬧,但有點混亂!!不過數分鐘過後,大家又埋醉於賭枱上! @.@!!

kakaoo said...

最開心既係可以同自己「打伶」倒數嘛!

Anonymous said...

再一次……


你站在橋上看煙花,
看煙花的人在電視前看你。
---《段張》

Kat said...

我知,我知,我都好欣賞你的名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