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07, 2006

一文二用

這個聖誕節往一個名叫 Lithgow 的小鎮住了兩日。在平安夜的早上出發,用了大約兩個半鐘的駕車時間來到目的地。

首個節目便是坐一坐懷舊火車。原本是想一嘗蒸氣那種,誰知消防處通告,蒸氣火車要取消行駛。在別無他選的情況下,只有坐柴油那種代替。當漂亮的車站小姐高舉白旗,火車便正式發動。嗚─ 的一聲,火車緩緩從車站開動,發出轟轟的響聲,那一剎彷彿重回兒時在遊樂場玩耍的感覺,既緊張又興奮。整個火車旅程大概一小時半,雖不是驚險刺激,但火車在山林中徐徐行駛伴著微微涼風,也另有一番風味。

第二天,便開始尋找瀑布之旅。本以為帶來的行山物品一應俱全,但上山後才發現一樣很重要的沒帶來,就是「蒼蠅罩」。這裡的蒼蠅原來比市區的多幾倍,無論你用盡任何方法驅趕它們,那些該死的蒼蠅總會纏著你,黏在你的手和臉上,稍一不慎便會讓它們飛進鼻子(親眼目睹事發經過),又或是撲進口裹;假如你張大口不斷說話。如是者,我便用雙手不停地揮舞著,一邊與牠們對抗,一邊繼續在山路上前進,真失策! 走了很大段路程,終於來到瀑布跟前。由於最近沒雨,原先想像的尼加拉瓜大瀑布,變成新娘潭小清泉,失望!

回程當天天氣炎熱,便去一去Bondi Beach。雖然5時多才到達,但依然風光無限,灘上各式各樣的美女仍舊在曬太陽、衝浪。當天倦極而返。

這個聖誕不一樣,因我不是一個人。
----------------------------------------------------------------------
上文是從c的blog借來的。當然,我有得到他的同意,要付版權啊! 想寫如何渡聖誕很久,因為懶,遲遲未動筆。見有現成的,就別浪費。哈哈哈!




這次行程,見樹比見人多,都躲在家開聖誕派對。商店關門;食店休息;住的酒店連room service也沒有。幸好,我們早有準備(見下圖),除了薯片、餅乾吃不完之外,其他都掃清了! 三天都吃這些,嘴都歪了。回到city,馬上吃任食火鍋。我不肥死,還有誰?

6 comments:

kakaoo said...

三日都要啃乾糧零食真係會「口where」架!
不過可以過一個咁特別既聖誔假期又真係好開心既!

乜呀c有寫blog咩?邊殊呀?

susanjameela said...

依你ge描述,果d蒼蠅多到好恐怖咁喎,要不停揮舞雙手同佢地對抗!

Anonymous said...

對著honey食咩都無所謂啦!
你兩個有無食到蒼蠅呀?!!(你咁喜歡講野!)

Kat said...

安仔:

我一路都link blog既習慣,佢想俾大家睇,佢自己留comment時會有link,但佢一路都無咁做,哈哈!

susan and dear d:

真係好多,好恐怖,有隻飛左入我個鼻度。講野時,我感覺到佢地係嘴邊,不過就無飛入o黎。

Anonymous said...

不可以自己煮的嗎?

如用咖啡壺煮湯,煮麵……

Kat said...

咪一樣咁難食!


更正:
我一路都「沒有」link blog既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