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06, 2006

多哈哈哈亞運

身處香港,幾乎收看所有國際運動賽事都有時差,想不到,連看亞運也未能幸免,唯有寄望08北京奧運。

某晚,看女子乒乓球團體賽,中國香港對中華台北,不怎麼精采,卻對主持人的風格留下深刻印象,一面倒的為香港打氣,當兩名球員落後,就將他們比喻為沉睡的獅子,這還不算誇張,話說到賽事中段,裁判突然向中華台北發出黃牌警告(大概是黃牌,總之是犯規),在乒乓球賽事上很少見,作為觀眾,關心的是發生了什麼事,誰知主持人竟說:唔關我地(港隊)事就得架啦!那警告因何而發,我到現在還不知道。主持人還盲目相信港隊會反敗為勝,直至最後一局、最後兩三分,他們才說:睇黎我地今次好難贏!救命呀!!

當看到中國對中國香港對戰,總覺得怪怪的。可有看過日本東京對日本大阪?我明白是歷史因素,但我認為,最低限度,中國香港的運動員必須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人,對於那些曾是國家隊隊員以港隊身份出戰,實在不能接受。何況有很多根本未夠資格代表港隊(居港年期不足),唉!什麼時候不用一分為二出賽,2047嗎?

國家隊在獎牌榜上遙遙領先,亞運真的只是熱身,是不夠刺激,但可以看到喜愛的運動員比賽,還是興奮的。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亞寶得金牌,yeah,yeah,yeah!!!

Anonymous said...

好憎o的主持o甘偏激,大佬呀.. 個個觀眾一定幫香港既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