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2, 2006

反義詞練習

有時候,改簿也可以是一種樂趣。
且看以下一道三年級中文作業題目:

仿照示例,在括號內填寫意思相反的詞語。
例:我的個子 (__矮__ ) ,姐姐比我 (__ 高__) 。

1. 我在床上翻 (_____)覆(_____),怎麼樣也睡不着。

















嘩哈哈!會做嗎?
有三四個學生的答案是:


我在床上翻(__ 雲__ )覆(__ 雨__ ),怎麼樣也睡不着。

提着紅筆的手差點笑至飛脫。

作業上的標準答案是:
我在床上翻(__來__)覆(__去__),怎麼樣也睡不着。

1 comment:

Ka Lai said...

哎吔,我的答案是翻 (_天_)覆(_地_),咁即係啱定不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