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0, 2006

姊妹

這天,我姊生日。早前與她慶祝了。

與姊一向緣薄,由小到大,我們都各有各的。她從不跟我玩煮飯仔、扮barbie,也不跟我分享心事,只比我年長三年,卻嫌我稚氣。我這個做小的,看姊姊都這樣了,自然不和她有太多的交集,久而久之,我倆關係疏離。其實我姊性格內向,不懂表達對家人的關懷,小時候的我不明白,總覺得她難以相處。如今,一些轉變為我倆帶來溝通的機會。她現在得到幸福,我衷心替她高興。

人很奇怪,沒有血緣關係的,卻結誼金蘭,情若姊妹。一個女孩子,總要找些玩伴,一起上廁所、吃飯、聊天、購物、發豆芽夢。很多次了,曾經很要好的朋友,忽然有一天不再聯絡,比愛情更脆弱。幸而,在我身邊,一直有多位金蘭姊妹。即使有些朋友在我生命中消失,也不致太難受。做朋友要講緣份,昔日的情誼,留在心裡懷念就夠了。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難道這是雙魚座的特質嗎?
無獨有偶,我也有相同的感慨!

Anonymous said...

咩你有咁多雙魚座朋友的嗎?
點解我一個都無!

咁你幾時請你的金蘭靚姊妹食飯啊,佢得左wor!!哈哈!

Anonymous said...

我明哂啦!我的好金蘭姊妹~~

Anonymous said...

你份人成日都後知後覺,到發覺唔妥的時候已成定局了!
好心你以後醒少少啦!唔好成日留番個腦來諗啲無謂又唔會做0既嘢啦!

Kat said...

多謝各金蘭賜教!幾時都話,生命中有你地,人都會醒d。

Anonymous said...

認同小辣椒呀!!
仲有呀,記住返工或識新朋友時要笑多d呀!咁人緣都好d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