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05, 2006

花生的啟示

一直,不知道花生的重要。
到認識了c,我才體會到,花生,在我生命中的意義。


他對花生敏感。

起初,我認為沒什麼大不了,反正不吃花生不會死。

誰知......

有次吃腸粉,完全沒有意識要走醬。
端來後才記起,唯有拚命找一些沒有沾到的給他。
大家也知道,沒有沾到的不多,

其餘的都是我吃光,多沒趣!
到再吃腸粉時,記得要走醬了

平生第一次吃沒有花生醬的腸粉,
不是不好吃,只是欠了一點點什麼似的。

又有次去超市準備郊遊的乾糧,
隨手拿起摯愛的嘉頓花生威化餅,
他馬上皺眉。
啊!!是是是......敏感得連花生味也不能吃。
最後買了Cappuccino 味,甜得誇張,
吃了一塊便停手了。

還有沙嗲、粉果......不勝枚舉。

原來,花生一直擔當著重要的角色,
只是我一直沒留意。
我想還有很多人與事,一直在我身邊,
我卻視之「老馮」,
到要失去時,我才懂得。

每次教《花生的啟示》,
總要問學生:你們得到什麼啟示?
想不到,
真正從花生裡得到啟示的,卻是我。

本來,他敏感是他的事,
我大可以照吃。
但曾有一少年吃了花生醬多士後九小時,
親吻他那患有花生敏感症的女友,
結果,小女友失救致死,
多恐怖!

1 comment:

chauli said...

我很愛花生。
花生糖、花生醬、花生湯圓……最近還喋喋不休叫懵周周買湖南的魚皮花生給我試試!

對於我,腸粉走花生醬,就等於你所謂食魚蛋粉不落辣椒油,點食?!

咁你記得啦,見面前要齋戒啊!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