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2, 2006

賞豚+滑沙=史提芬斯港

清晨五時半起床的機會,大概不超過二十次,好命得馬上要感恩。為了應付緊湊的行程,再睏還是爬起來。前往史提芬斯港(Port Stephens)的路上,先到 Australian Reptile Park 看看Eric------一條斷腳的鱷魚。牠未能引起我的興趣,照片也沒替牠拍一張,酣睡的樹熊卻可愛死了,就是那麼懶洋洋才對嘛!看牠那副慵懶睡相,大家都不忍吵醒牠,邊走邊殊......殊......殊......

離開動物園,太陽開始發光又發熱,已習慣此地一天歷四季的奇景。轉到酒莊試酒,一大片的葡萄園,長得不太高,遠看像110米跨欄跑道。想起劉翔、想起雅典、想起黃皮膚跑在黑皮膚前面......想太多了,大概是太陽照昏了頭的緣故。
試了五款紅、白酒,越甜的,酒精濃度越高,好一個灌醉無知少女的卑鄙陷阱。昔日滴酒不沾,現在倒也愛喝一點點。怎也比不上當地人瘋狂,幾乎將喝酒與呼吸劃成等號。

終於來到史提芬斯港。每次看到海天一色的畫面,心情自然會好起來。立刻上船找海豚去,這裡是160多條瓶鼻海豚的家,是以不費吹灰之力便找到牠們了,不比中華白海豚般有性格,出海45分鐘還是撲個空。牠們不怕人類,追著觀賞船游過來,甚至四五條圍在一起表現花式,活潑好動如小孩。


來史提芬斯港,不滑沙是沒可能的。看旅遊書上的沙丘都平滑如鏡,怎麼我來到卻看到滿地腳印?滑下去時快樂無比,可是我忘了這不是公園裡的滑梯,沒有樓梯讓我輕輕鬆鬆的走回去。天啊!唯有滑板當柺仗,一步一步踏著沙爬上去,每爬一步便隨著沙後退半步,幾經辛苦才回到起點,打死也不再滑下去。


和海豚一起吹著海風,坐在軟綿綿的幼沙上享受日光浴,一天就這樣「hea」走了!嘩哈哈!感謝你啊!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唉……咁開心,唔怪得你又富泰左。
我有想過你結婚生仔的樣子,也想到你嫁唔出的老姑婆相,可是我點都諗唔到,我的死黨肥蓮會去酒莊試紅白酒!!!!!!!!!

愛情的魔力真箇偉大!我也要「多謝那位大少」,待你這般好!

susanjameela said...

睇見你d相,~SWEET~爆la

Kat said...

瑮頭的眼光很銳利啊!就在那一分鐘之間,讓你看到那句,哈哈!(我改是因為覺得當事人永遠看不見的,哈哈)還犀利到從一堆沙之中看到我肥左,是肥了很多,不得不減了,等安仔結婚時仲咁肥就死得啦!

susan呀,好耐唔見呀!好掛住你呀!

Anonymous said...

不用謝....

Becky said...

你的幸福簡直羨慕死人呀!
人再肥一點也不緊要喇!

Kat said...

Becky,

你也很幸福呀!

Anonymous said...

瑮說的正好是我想講的
'我點都諗唔到,我的死黨肥蓮會去酒莊試紅白酒!!!!!!!!!'
這個畫面真的好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