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5, 2006

蕃薯糖水



從沒喝過如此藍的蕃薯糖水。在灶頭前攪動沸騰的蕃薯時,猶如巫婆上身,正落力烹煮一鍋神秘的迷暈湯。

這樣紫藍的蕃薯,購自Cabramatta------一個越南人聚居的社區,離市中心約45分鐘車程。聽說以前是罪惡的溫床,事非必要,無人敢踏足此地。c偶然來這裡公幹,發覺不是傳說中恐怖,且售賣的亞洲貨品比唐人街更多元化,故帶我到此一遊。

人在澳洲,本來就是過客,一切事物都面目模糊。來到這裡,走在街上,更有種不知身處何方的奇異感覺,像到了越南。滿目都是亞洲人,看不見一個英文招牌,破舊的商場裡有中藥店、錄影帶出租店、布疋店、舊式文具店、紙紮舖......最讓我迷失的,是小吃,我竟在南半球看到小吃!炸香蕉、泰式冰品、越式甜點、果汁......不得了啊!小吃就是要擺在街頭販賣才有風味,老外永遠學不來。


別問我小吃味道如何,我沒有試,光是感受它的親切感就夠了。至於蕃薯糖水,當然不錯了,哈!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反而想知道女巫送上迷暈湯之後,迷途小羔羊有否...,真引人入性啊! hehe~~

Kat said...

唔使飲迷暈湯都已經「wingwing」地架啦!

Anonymous said...

……
本來想留一點comment的,看到這樣的comment,就打不出了。

Kat said...

還不是留了comment!我當係啦!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