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5, 2006

告別校園時

一張一張的快樂同學笑臉
粉筆似的消失不再遇見


這校園 這班房 這走廊 這禮堂
告別時 是我心的家鄉
到未來 那一方
人飄泊 路茫茫
仍然在這裡找到一點點光

終於都要離開了!這裡是我畢業後第一份工作,沒有複雜的人事關係,認識了一班好朋友、好學生,每天都愉快地工作。要不是殺校,真的找不到要走的理由。一切都已成定局,只好多拍點照片,留作回憶。

離別的感覺,我最熟悉。這幾天卻被忙碌淹沒了所有離愁別緒。拚命的執拾,幾乎把所有東西都掉進垃圾桶。一陣狂風掃落葉後,靜下來,告訴自己:真的要走了!沒有想像中的傷感,唯有看到學生們不捨的眼神,才觸動了我的淚線。始終,不捨的,是學生。
最後一天上課,我的學生不讓我走進課室,在走廊就被攔住了。原來他們要為我慶祝生日,可是還未準備好,唯有出此下策。雖然只有簡單的佈置,再加牧童笛伴奏的生日歌,就已經足夠了。

另一班學生一樣可愛,平日吵過不停,那天卻水靜河飛。當我正懷疑走錯課室之際,突然,班長悄悄地拿著玻璃瓶,放在教桌上,說:這是我們全班送給給你。這些年來,收過學生多不勝數的禮物,唯有在這一天收到的,感受最深。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與學生都一起畢業,離開學校,算是減了不少傷感。我是你,也一定感動得哭出來,畢竟再壞的六年級生,也有天真的一面。

我那時教了一陣子的學生,多年後還有與我通email,生日還會send個短訊,有時,也不知當初到底自己教了他們什麼,至讓他們如此記得這一個代課missy。

Kat said...

可能是一句說話,就足以讓學生記住你一世。

susanjameela said...

就係呢d咁純真的學生、純真的舉止才令人感動﹗

牧童笛伴奏,很有心思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