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6, 2006

叁拾

是什麼讓時間跑得這樣快?轉眼已經叁拾!!每一個十年,都是一個回憶。

頭一個十年,是迷戀小忌廉的童年。父母特地替我開生日會(目前唯一一個生日會),請來的都是我的好朋友。父親拍了很多照片;母親煮了很多食物;大家玩了很多集體遊戲。蛋糕上的小忌廉肖像,是我永恆的記憶。那是最無憂無慮的日子,天天回家就馬上和朋友跳橡筋繩,最擔憂的事,就只有怕功課太多而已。

第二個十年,是混混噩噩的年代。我的雙十年華,就在無知和愚昧下閃過了。那一年,高考放榜。種瓜得瓜,沒有認真讀書,成績會好得到哪裡去?誤打誤撞入讀教院,從此誤人子弟。要是那時懂得努力,今天的一切可能全部都改寫了。不知天高地厚,才是年輕。

第三個十年,是茅塞漸開的時機。終於有了點經歷、有了點人生經驗,最寶貴的得著是開始了解自己,一步步的明白自己的性格、喜好、意願,可見十年前是何等的無知與愚昧,其實現在也好不了多少。從沒有意圖去檢視自己,現也未算遲吧!對三字頭一直敏感,害怕它的來臨。到真的來了,又不覺是一回事


這一年生日,人在南半球。第二次在寒冷的天氣下慶祝,算是給「叁拾」留一個難忘的回憶。要多謝早前請我吃飯的學院朋友們、多謝金蘭們為了隆重其事,情願延遲慶祝(我們一向只有提早的)、多謝媽媽一頓魚、蝦、蟹、雞,樣樣齊的晚飯、多謝老爸與大少的厚禮,把這頭物質獅子的虛榮心推向高峰!嘩哈哈!所以說呢,「叁拾」?有什麼可怕,幸福才是真的。

Happy Birthday to ME!!!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是不是事先寫定的?生日也寫blog,好!
把自己的事慢慢記錄下來,就是認真的對待生命、對待自己。肥蓮,我真真高興,因為你真的長大了!啊!你嫌棄我悶,每回也叫你肥蓮,把你形容為外剛內柔,好吧,改一改──

著名性感尤物大波蓮,願歲月不在你面上留下任何痕跡,願你率直天真的性格,不會因環境的變遷而隱沒,願你身邊的漂亮金蘭,不會因辛勞的工作而抑鬱至死。

Ka Lai said...

Happy Birthday to YOU!

Kat said...

漂亮金蘭:
當然是事先寫定的,昨天哪有時間?哈哈!

你還是叫回我肥蓮吧!一世都不用改了!那個新名字,好是好,卻觸動了我中學時代的一些痛苦回憶。

你不會死的。工作以外,你還擁有很多。不要成天雙魚座上身!

kalai,
thank you very much!

Becky said...

Happy Birthday to 幸運的組長!
Miss you O!

Karson said...

This was late....but still would like to say: "Happy Birth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