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3, 2006

婚禮狂想曲



陪姊選婚紗拍照,中電視毒太深,幻想未來姐夫應該雙眼發光,迎接換上嫁衣後的姊。但,他沒有,或許我們一家都在吧,不太好意思那麼誇張。渴望姊姊出嫁不知有沒有二十年,小時候是為了要獨霸房間,近年是真心希望有個人能好好照顧她、愛她。總算如願了,得寸進尺,現在我想當姨姨,這次不知又要等多久。

曾經對結婚充滿憧憬,正確點說,是對婚禮有著期待。姊決定旅行結婚,一切從簡,有為她婉惜過,一生人只有那麼一天,穿得漂漂亮亮,成為眾人焦點。然而,當我參加越多的婚禮,越發覺都是千篇一律的時候,姊的決定其實也不無道理。只要摯愛親朋都在,加上藍天、白雲、草地、小教堂、馬車,就是我所渴望的夢幻婚禮。

現在談自己的婚禮是太早了,十劃也沒有一撇。只是我知道,如果我的對先生是c的話,我的夢想不一定能實現,在這裡發一下夢,是心理補償。c的媽媽告訴我,三十多年前,她在窩打老道的酒店舉行婚禮,單是女家已有二十九桌,還有幻燈片見證那熱鬧的場面。她說:「阿爸阿媽養到我咁大,點都要斟杯茶比老人家高興一下。」這句說話,我記在心中。想起我的父母,想起c的媽媽憶起婚禮的陶醉眼神,想起c的婆婆嚷著要趕快造衫參加孫兒的囍宴。如果能讓老人家開心,那千篇一律又何妨?反正我認為結婚最重要的不是舉行婚禮,而是兩個人如何信守承諾、互相扶持、不離不棄地面對人生的喜與憂。

至於那個馬車婚禮,我相信,對先生會補給我的。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祝福你的姊與丈夫永結同心!
你與其寄望早日做姨姨,不如早日做媽媽吧!或者仲快呢!! xp
世上無難事,估不到的都會發生!

Kat said...

多謝兩位祝福我姊!

至於我,未結婚又點生B呢?無咁快!

茱利亞 said...

曾經像少女一樣幻想過婚禮, 現實是, 太煩. 旅行結婚不錯. 找到能共諧白首的另一半比美侖美奐的儀式重要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