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0, 2005

冬季大旅行

記得小時候,在旅行前一晚,我都會興奮得睡不著。媽媽會為我準備雞翼、三文治,之前還會相約同學到超級市場買零食、汽水。沒有誇張,我到現在還記得當時的情景。我到哪間超級市場買食物?如何睡不著?甚至雞翼的味道都還歷歷在目。可想而知,對學生來說,旅行是一件多麼重要的事。

幸運地,我的職業讓我可以再次感受旅行的樂趣。看著學生們興奮的表情,就像看見n年前的自己。之前一星期,他們已不斷問我:老師,旅行當天你準備了什麼食物?我的答案永遠是:不是你替我準備嗎?通常他們都會一口答應,於是我不用帶什麼食物,就吃了一堆薯片、蝦條,哈!

大家不用困在課室,心情都特別興奮。營地的活動非常豐富,學生們都玩得不亦樂乎,大汗疊細汗。我花了最多時間在卡拉ok房,看著三年級的小女生,一字不漏地把twins的《女人味》唱出來,真的嘆為觀止啊! 放下課室的嚴肅,與學生合唱、打羽毛球,才是真的我啊! 可惜,一年只有一天。


找到我嗎?戴紅帽的那個呀!

n年後的今天,角色轉移,感慨良多!

班中肥仔在群眾壓力下,被迫揹起我!哈哈哈!他只走了一步,我便跳下來,我怕他的腳會斷。

7 comments:

susanjameela said...

很開心呀,也令我想起我的"秋季旅行"(當年大約十月舉行叫,乜而家d學校要十二月才舉行?咁凍﹗)

很幸福呀,你的學生揹起你,我想只有受歡迎的老師才有這福氣,你一定很高興。

Anonymous said...

我現在就一年有2次呀!因為分開年級去嘛!下星期五就係啦!我估我都會一如以往,之前一晚都睡不著!即使角色轉移也如是!

Anonymous said...

我都要揹侯老師!!!

Anonymous said...

那個肥仔……
他……
回家後……
可能……
打公仔……
扯它們的頭髮……
拔掉它們的手腳……
總之一個字……




慘!

Anonymous said...

有幾慘呀?益左佢啦!

Anonymous said...

懵周周在沒有提示下,就找到小學的你。

Michelin said...

Lovely pictu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