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3, 2005

小狗與我

一向怕狗怕得要死。當一隻狗以極速奔到我面前,我能做的,就只有掩面大叫!我的無助,有人能體會嗎?

事情是這樣的:c的朋友回港過聖誕,託他有時間去把困在浴室的灰色貴婦狗放出來舒展一下筋骨,就在c打開浴室門的一刻,一頭剪毛,只剩耳朵帶有灰色卷毛的小狗,向還站在大門,不敢入內的我狂奔過來,馬上被嚇得魂飛魄散,尖叫是唯一自保的方法。或許分貝相當高,小狗就在我腳跟前剎停。我馬上爬過玄關,沒錯,是爬。到飯廳找張椅子擋一擋,本來以為避過一劫,誰知牠又再次以極速跑過來,天呀!我可以怎樣?當然又是大叫!最後c將牠抱起,我躲進廚房,才讓牠在客廳狂奔。事後c竟說我傷害了的弱小心靈,牠跑到我腳邊是向我示好,牠一直向我擺尾,但見我掩面尖叫,牠只好垂頭喪氣轉身離開。我什麼都看不見,我只知道我的心靈一樣弱小。我知道牠被困著很可憐,我希望下一次我可以鎮定一點。

先在此預祝各位聖誕快樂!明天我要到郊區小住兩天,回來再說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唉~無藥可救!換著我一定抱住隻狗開心到尖叫!
wow!去郊區過X'mas,好似好sweet喎!

Anonymous said...

那隻狗自此就聾了……

Ka Lai said...

有什麼可怕呢?我相信你來探我的機會變得很渺忘。我家的兩頭犬不但跑,還會向著目標跳躍起來。

Kat said...

唉!怕狗的朋友去了哪裡呀?只有你們才明白啊。

susanjameela said...

來來來,怕狗的朋友來了﹗

katkat,我深切體會到你的苦況,因為我也是怕狗怕得要死。換著是我,我也只有掩面大叫。幸好,牠沒有咬你。

我明白,或許小狗沒有惡意,或許要示好,但大家須知道怕狗的人就是這樣「怕」。有時我會嬲怒那些狗主,叫你不要動不要叫,大佬懂得不動不叫就不是怕狗的人啦,不怕的人就不會叫不會跑啦。
講完。

郊區小住真係好令人羨慕喎,咁merry christmas 啦﹗

Becky said...

當然,我也是怕狗成員的一份子。
你已經很勇敢,只是掩臉和大叫,如果我也在現場,一定多你一個反應,就是大哭起來!我不會理會那隻狗仔的心意,因為自己真的很怕,再加上身邊的人不諒解,更加會怕得哭得厲害,真慘!

我也跟你說聲:Merry Christmas!
Sweet Sweet!

L said...

i am afraid of dogs too... even tiny ones, i would run across a 6-line highway if i see one coming towards me. People always say, oh it's friendly, it won't bite, why are you such a b----?
it's not like i am afraid of getting bite, just that i don't like the idea of this creature....

Anonymous said...

my dear,
warm and sweet blessing to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