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07, 2005

可愛老爸

某日,一家三口看電視,老爸突然說:「我就是知道,叫你們再去暌記,你們一定不肯,我就是知道!」嘩哈哈!我和老媽立刻相視而笑。老爸真可愛,明明想去暌記吃飯,偏偏又不直接說。眾所周知,我老爸一毛不拔。年中外出用膳的次數,寥寥無幾。直至暌記的出現,我們家終於來一個劃時代的轉變。以前只有我們求他外出晚膳,即使說請他,他也不肯。如今為了一道韮菜豬紅,他竟每週到暌記報到。人,真的會變!

讀書時,思想幼稚,為了爭看電視節目,和老爸水火不容。雖同一屋簷下,卻鮮有溝通。從沒有打算去了解他、關心他,或是與他聊聊天。那時,老爸也很生我的氣,認為我是他的「頂心杉」。於是我和他,一直沒有交流。近年,開始發覺,老爸並不是我想像般頑固,其實他很幽默,也很愛笑。以前,他鐵青著臉,只因我也沒有給他好臉色看。現在明白了,試著和他好好相處,我笑,他也會笑。這個道理,我要到現在才知道,真的很慚愧。有時,我們對朋友,可以和顏悅色,不知何解,回到家,竟是另一張面孔。讓家人難堪,那是多麼討厭!還好,我知道得不太遲,還能幸福地與家人歡渡每一天。




暌記
新蒲崗康強街20號

味道真的不錯,要是有誰想去,我一定奉陪啊!

7 comments:

susanjameela said...

你老豆呢招叫以退為進?

Anonymous said...

安記失蹤了多天,你地有無報警?

Kat said...

哈!我諗要啦!有無blogger police??

chauli said...

kat,講到食,你總是奉陪到底,真好!

安記是不是為了姑仔的婚宴,不停瘦身?
仲有,熱切期望小穗都可以將8日的澳洲之行,放少少上blog,與我們這班豬朋分享吓,謝!

chauli said...

唔記得講,《還是會寂寞》都幾慘,選些快樂一點的不可以嗎?

Kat said...

Chauli:

你還是做回你自己吧,你的留言應該是這樣的:「食食食!淨係識得食!你減肥減成點?」你那句「真好!」我有點骨痺。

P.S.1.你不用期望Jan會再寫blog,沒有人比她更懶!

P.S.2.開心的歌?哈!《快樂頌》好唔好?

chauli said...

真係做人朋友甚艱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