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8, 2005

我就是這樣

一直喜歡台灣填詞人,總覺得他們寫的歌詞,才能夠觸動人的心靈。最近,在網上偶然找到范瑋琪的一首歌------《我就是這樣》,很感動。

曲詞:潘協慶

主唱:范瑋琪

精疲力竭攤在沙發上 心情很煩 口很乾

沒有多餘力氣再對抗 只好遠離 這混亂
太危險 焦慮的火焰就要翻過寂寞的圍牆
夜昏暗 有太多心碎 全因為感情使然
不敢想 別問我將來 我沒打算
快樂或悲傷 不怕你看穿
別惹我 除非你喜歡上我的野蠻
不勉強 冷眼看孤單 我早習慣
討厭或喜歡 我不會有隱瞞
愛不輕易退讓 我就是這樣
曾渴望有人能解我心傷 陪我看月亮
帶著我飛翔 將我所有愛釋放
我的脾氣不好又倔強 我的想法很主觀
不甘日子過得太平淡 又不想自找麻煩
我常幻想有一天 愛會翻過佈滿荊棘的圍牆
超浪漫 現實中 誰願為愛遍體鱗傷

5 comments:

Ka Lai said...

同意你的說法,他們填的詞常常使人頂心頂肺、欲言又止。正!

D said...

很喜歡這首歌的編曲和旋律, 也喜歡副歌和後段的歌詞!

Monchowchow said...

1)是否我的耳朵有問題呢?我覺得首歌有點似《冷戰》…

2)是否我的耳朵有問題呢?我覺得首歌幾難聽…

…大概是我的問題吧…

chauli said...

歌詞好,唱得麻麻,我想孫燕姿會較適合唱。

Kat said...

我就是喜歡歌詞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