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8, 2005

給班主任的信

本週作文,一看題目,心知不妙。要他們寫信給班主任,即是我,難度真高。有什麼好和我說呢?難道與我討論《鋼之煉金術師》的劇情?果然,一宣佈題目,怨聲載道。沒辦法,還是要作。他們寫的內容都差不多,主要談及學業,其次就是說我如何恐怖。且看以下精選(原文照搬):

侯老師,你罵人的時候很大聲,我們都嚇得很害怕。
(我不大聲,怎能蓋過你們的聲音?)

我們全班同學每天都看見你笑和怒,笑的時候,我們的侯老師會漂亮;而怒的時候,老師會好像老虎一樣的樣子。
(這次是老虎,算有新意了,他們用得最多的比喻是獅子。)
(別見怪,學生們見的世面少,在沒有比較的情況下,當然覺得我漂亮。哈!)

侯老師,我覺得你非常漂亮又溫柔(沒有罵人的時候)。
(睜大眼看一看,是溫柔。嘩哈哈!不過,他唯恐說得不夠清楚,要加括號補充說明。)

我覺得你有點肥,不過心地很善良。
(最大膽是這個學生,他前世一定是諫官,還是死諫那一種。)

我覺得是,嚴老師個面目猙獰好可怕,常常罰我們抄校規,我們不喜歡她,你可不可以叫她改一改,講東西又大聲,真可怕。
(好!活學活用,剛教會他們「面目猙獰」,幸好不是說我。他的要求真有趣,我怎叫我的同事改一改?)

像這樣的信,我一共收了二十九封。看的時候,會心微笑;改的時候,頭痛欲裂!

4 comments:

Ka Lai said...

真係‘難為’D學生,不過當我睇到那個‘諫官’寫既野後,唔好介意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chauli said...

我好想認識那個「死諫」的學生,覺得他很有自己的影子,明知吃力不討好,但仍然冒死將「真話」講出,想想看,在你身邊除了你老豆同我,仲有幾多人夠膽這樣做?

我建議你「多聽」他的意見,相信對你的教學會有很大進步。

還有,怎麼沒有學生讚你教書好?

(是你叫我做回自己的……)

Kat said...

有讚我教書好呀,不過在選材時,被我捨棄了,因為他們寫得太長,哈!

sunfai said...

侯老師, 無意中逛到你的 blog......

你分享的生活點滴, 很細緻。我想, 你未必過得很刺激, 但很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