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9, 2005

小鞋子



家中雜物很多,都是我的身外物,其中便鞋最佔空間。衣服,我絕少會買同款不同色,唯獨conversebirkenstock,不能自制地買!買!買!在老媽發出嚴重警告後,已不敢亂來。可是夏天到了,birkenstock有新色,又心癢癢想據為己有。唉!

曾經擁有五顏六色的converse。那時年輕,再斑斕的顏色穿在身上,也不覺突兀。近年,返璞歸真,黑色的穿著率最高,幾乎天天穿上班,沒錯!是上班。在一群同事齊心協力下,我們靜靜起革命。一同穿converse上班,見高層沒有反應,就將之解讀為默許。現在連五十多歲,等退休的老師都穿。不過,她們沒有converse,她們穿類似nike,有air的那種球鞋,而上衣永遠都是配搭古怪的。聽說三十年前,我們學校是要求老師穿旗袍和高跟鞋上課的,多恐怖!幸好,學校與時並進,我才不致變成茶樓知客。其實,老師的打扮,經常成為學生們的話題。我就曾試過穿了一套新衣回校,原本排得筆直的隊伍(都是六年級的女生),像千手觀音一樣,左穿右插偷看我,多尷尬。我覺得讓我們穿得自然一點,站在課室時的信心也多一點。

一到夏天,就想到旅行;想到旅行,就想到birkenstock。穿在腳上,簡直舒服死了。腳趾涼快之餘,又不用帶襪子替換,多好!每次穿上它,我的心情就會突然好起來,旅行時的快樂回憶,會隨著穿上它而回來,感覺很奇妙!最近,長駐體內的旅行細胞正蠢蠢欲動,當我在六月尾,完成這個sem最後一份功課時,我一定要穿上它,好好出外走走,透透氣!不知道能不能再次起革命,把birkenstock也帶到學校呢?說說而已,我知道沒有可能,太貪心了!

5 comments:

Ka Lai said...

我也有這款‘拖鞋’,真是舒服涼快!那次我着了往同學家開party.我走時,同學問:‘原來對鞋你架,你好似搭巴士來?’我答:有什麼問題,大驚小怪,尋日先至著住去行街、睇戲。他們先投以奇異的目先,然後大笑起來。我真係唔明有什麼出奇?香港人嘛,係咁架啦!

susanjameela said...

肯俾你地著converse又確係幾誇,不過,個人認為唔係咁好。

kakaoo said...

本來我都想買對birkenstock,但唔知點解著係我對腳硬係差少少。
所以我買左另一個牌子「BASS」既拖鞋,而加著住番工,真係好「爽」!

chauli said...

你想買那一款?花花的?
我都去看過了,好似趁虛一樣,很多人,上年那對,好似還未著厭,今年暫時都沒有什麼款式吸引我。

Kat said...

我比較喜歡淨色,想買一對深色的,例如黑或草綠,我只有白和粉紅。原來都不是新色,去年已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