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9, 2005

嗲精上身

一向說話粗聲粗氣,聲如洪鐘,再配合健碩的身型,活脫脫地盤女工一名。一直我行我素,覺得自己只是真性情,有性格。直至在工作上出現問題,我才知道,我的惡形惡相,令人退避三舍,更誤解我是一個沒有禮貌的人。真冤枉!

思前想後,終於開竅。看人家嗲聲嗲氣,不是嫁了個好老公,就是得到高層寵愛。不得不承認,嗲,是武器;對某些男人來說,嗲,更是溫柔的象徵。高頭大馬的我明白,要我嗲,是非常牽強,甚至有點作嘔。不過,我也想試一試。環顧四周,沒有一個異性讓我嗲。於是,可憐的老爸,成了我的實習對象。現在有事沒事,我都以高八度的聲線,喚他一聲:Daddy,連隨將我的頭靠在他的肩膀上。在我起了滿身雞皮疙瘩的同時,老爸竟然微笑,天啊!是發自內心的甜笑!真搞不懂,這麼造作,老爸竟然欣賞!可見他是何等疼我!

實驗雖然成功,不過我仍然認為,保持真我,比什麼都來得重要。我相信,總有一天,總會有人,懂得欣賞。我的嗲,就獨家留給老爸吧!

6 comments:

Becky said...

我亦認為你不需要為了討好別人而改變自己,真正的你也有可愛的一面,只是有些人不懂或未能欣賞到,千祈不要遺失了真我!

我相信當你的Mr Right出現時,他一定會知道原來不懂嗲的女朋友也有很多優點,因為至少可以入得廚房,出得廳堂呢!

Kat said...

多謝鼓勵!幾時都話副組長善解人意!

D said...

我也很怕女仔嗲聲嗲氣:"嘢~!" 嘩! 想點呀??!!
我還是喜歡"豪氣"的kat姐! 在豪氣中能發現妳的真性情才令人更欣賞!

chauli said...

從你的comment中,好清楚見到,喜歡真性情的人,全都是女性。
你並不是不懂「嗲」,只是你不隨便「嗲」人,你只會「嗲」你的男朋友,對吧?

不過,你要記住,堅持真我,是要付出代價的。

kakaoo said...

哈!排骨瑮講得好~

Kat said...

忠於自己,我願意付出代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