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6, 2005

視覺無藝術

手癢,心也癢。下次還是不要再說什麼江湖再見之類的廢話。在我連續二十小時通宵達旦兼詐病請假的情況下,神速地完成合共二十二頁功課的一刻,我迫不及待寫blog。沒錯!我開始放棄對A的追求,之前被勝利沖昏了頭,如今我但求有得交就算,嗚呼哀哉!

自小不愛上美勞課。我畫的畫,我做的勞作,一點美感也沒有,毫無成功感可言。很難想像,十多年後的今天,在荒謬的教育制度下,我竟然是一位視覺藝術科老師。不知道為什麼要改名,教的東西和未改名前一模一樣。每次上課,我都不敢在黑板上示範我的畫功。做勞作還好,大家一人一份材料包,只要示範一次製作過程就可以。畫畫嘛,就上網找些相關的圖畫,好讓學生們有個根據。

自知不稱職,常想有什麼方法可以教好一點呢?恰巧前幾天,學生們要畫素描。雖然進度上寫明要帶學生到校園一角寫生,懶散如我,其實應該不用理會進度寫什麼。但回心一想,帶他們到操場走走也不錯啊!於是,我便賣力地搬畫板,兼事先視察場地。心想:他們應該會很高興!浩浩蕩蕩拉隊到小操場,看著他們一個個埋頭埋腦,畫呀畫!忽然覺得自己很偉大,我可是放棄了涼冷氣啊!誰知過了不到十分鐘,他們便怨聲載道。原來小操場有很多蚊在飛來飛去,他們不再寫生,只是拚命抓癢,而我就在他們身邊走來走去趕蚊。再過十分鐘,大家都受不了,只好鳴金收兵,返回課室,憑想像繼續寫生。哈!

P.S. 朋友們,我不介意你們link我呢!怎可沒我的份兒啊!

5 comments:

D said...

i want to teach art & craft again but i think it's impossible la!!

:(

chauli said...

果然「名師」出「高徒」。

susanjameela said...

好奇你經常帶著相機上課。

Kat said...

哈!是我被他們用心素描的情景感動,叫班長到教員室拿相機給我的。

kakaoo said...

犀飛利喎,你都可以做視覺藝術科老師!
如果我係你其中一個學生,我諗....我會對美術完全失去興趣囉!好彩~~
真係替班學生可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