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2, 2005

醜小鴨的自述



某年,某人把我送給主人。當時,她歡天喜地收下這份禮物,待我如珠如寶,還帶我坐飛機。忽然,有一天,我被打入冷宮。從此瑟縮在床尾一角,永不超生。就在主人幾乎忘記了我的存在時,她的老爸竟然將我從床尾扯出來,連帶下格床的唐老鴨也被他拉到客廳,放在一對喇叭上,還幽默地跟主人說:這不就是雞同鴨講嗎?我很想跟他說:我不是雞,我是鴨。無情的主人沒有替我澄清,也不打算把我抱回床上,究竟我做錯了什麼??

後來,主人到日本旅行,帶了一隻青蛙回家。我一眼就認出青蛙大哥和我是同鄉。他的命運比我好太多,起碼,他住在枕頭旁邊,每晚伴著主人入夢。我還偷偷聽到主人喚他青蛙王子,真的飽死,主人都一把年紀,她還有臉皮當自己是公主。怪只怪主人笨頭笨腦,遇人不淑,唯有天天抱著她的青蛙王子發呆。

今天,主人終於發現我跟青蛙大哥來自同一個日本農場。不知道是不是愛屋及烏的關係,她竟然將我抱起,還摸摸我的頭,害我感動得涕淚漣漣。主人鄭重的跟我說,她沒當自己是什麼公主,她和我一樣,都是一隻被遺棄的醜小鴨。

4 comments:

susanjameela said...

雖然不想成日把同月同日生掛在口邊,但是,我今日想好的blog題目也是跟毛公仔有關的,實在是太太太巧合了。

Kat said...

你咁講,我好驚喎!726神奇力量,萬歲!!

chauli said...

其實你老豆都好可愛。有少少似我老豆,得閒沒有事做會去管女兒的毛公仔!
請不要再什麼726萬歲啦,令人好嘔心,謝!

D said...

很認同那句:"真的飽死,主人都一把年紀,她還有臉皮當自己是公主。怪只怪主人笨頭笨腦" 十分貼切!!
不過不會再遇人不淑呀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