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5, 2005

中途跳車


執教鞭轉眼快八年,面對蠢死無人知的學生,耐性早已灰飛煙滅。這數年下來,批改的簿冊應該數以萬計。讀書時,我的文具從不會有用完的一天。如今我的紅筆用完一支又一支。不要誤會我討厭教書,我愛死那高薪假多,其實更愛和小孩子相處,相信只有小孩子騙不到愚蠢的我。可是教師越來越難當,令我萌生中途跳車的念頭。

當我看到《TVB週刊》的招聘廣告時,我有一點點心動。它要求的條件,我認為自己都具備了。文筆通順、刻苦耐勞、有新聞觸覺,除了刻苦耐勞差一點點之外,其餘的應該還可以。當然你們都知道,我只是說說而已,信口開河是我的註冊商標。除非失業,我想,我是不會有行動的。一個天天在罵學生的人,怎能接受被罵呢?

今天,我的黃毛小子們回來探我。他們又長高了,再不是當天的小利子、小明子......唯有看見他們,我才會記起,中途跳車,其實是蠻可惜的。

5 comments:

D said...

人不是要求變才會有進步嗎?
是我們怕改變, 還是我們安於現狀?
我和你的想法一致! 亦是怕跳車後, 不死也生活難安! 很想振翅高飛, 任性一闖, 始終還是要向現實低頭...

不過, 還是慶幸自己能找到喜歡的工作! 在這個爾虞我詐的社會裏, 只有面對天真的小臉, 才能在心中保留溫暖.

kakaoo said...

當做同一份工作超過七年以上,或多或少會感到麻木或厭倦!
但是沒辦法,為了生活也要面對...

其實為人師表已經是一份很好的職業,成為終生既事業也不錯,不要胡思亂想啦!

Becky said...

當然喇,那份高薪是我們不能放棄的,因為它可以替我們實現更多夢想,如某人說過一年起碼要去兩次日本,就是這原因已教我們不能放棄這份工作。再者,這是我們都喜歡的工作,以我們愚蠢的頭腦,做這份工是最適合不過的!
那你要積極搵工,不要只顧玩blog,我們一定能夠逃出生天!

chauli said...

中途跳車,你不要妄想吧,你其實一直在溫室長大,沒有經過任何辦公室爭權奪利的洗禮,也沒有被上司批評過的經驗,外面的世界,真的唔岩你!還是努力d搵工啦,不要想光說不做啦!
(諗諗下,學校真是一個不罵人的地方,永遠只有教師發威鬧人,教師做不好,真係沒有人會當面批評:你教得好差啊!真好!)

Kat said...

唉,周瑮,你有所不知,好多學校已經商業化,有人比校長迫走,有人當眾比校長鬧,只係我好彩,咁多年都係間溫室學校教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