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7, 2005

豬來了



今天聽了一個故事,發人深省。

麥嘜每天上山看羊,悶起上來就亂叫:狼來了!!狼來了!!起初村民都應聲上山,趕去營救麥嘜。發覺受騙後,都不再理會牠。只有麥兜,只有麥兜一次又一次的跑上山,而且帶的武器一次比一次厲害。麥嘜忍不住罵麥兜是超級大蠢材,明知牠在開玩笑,還拚命跑上山來。可是,麥兜卻說:我知道你在騙我,我每次都很嬲。可是,你有沒有想過,萬一,萬一真的狼來了,你可能會沒命。我跑上山來,最多是出一身大汗,沒什麼大不了,而你卻可能會沒命。

看到這裡,我的鼻酸了。小時候,每次聽老師說《狼來了》,只會天真的認為,那個牧童抵死,誰叫他說謊。從來沒有想過,那個牧童只是一個小孩,被狼咬死是多麼殘忍的事。麥兜真的很可愛,為了保護朋友,甘心被騙,友情的可貴就在於此了。我的好友們,如果你們也想像麥兜般偉大,方法很簡單,就是每次當我嚷著要減肥的時候,不要潑我冷水,要相信我每次都是認真的。哈哈!!

5 comments:

Becky said...

身為你的朋友,當然會支持你喇,但是你都要有少少實際行動,證明你是有決心去做,對嗎?
比心機,你一定得嘅!

D said...

實支持你啦!
更支持你講嗰句金句:"食埋今餐先, 下餐就一定減到!"
不過, 你又唔駛氣餒, 你做伴娘的成績有目共睹, 我都相信你有推動力的話就一定得的!!
快找推個動力先啦!!!

Anonymous said...

對於這問題,真係無話可說!下次出來食嘢,等我食埋你個份,自然你能成功!

TO:貪吃的獅子

kakaoo said...

我唔會潑你冷水既!因為我唔會五十步笑百步!!因為自己都係咁 -__-"
加油!fighting!

susanjameela said...

哈哈﹗我都想減肥,又係得個想字,而家唯有降低要求,keep住現狀就算,不過,千祈千祈千祈唔好keep住f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