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4, 2005

人工冬眠



聽說,美國的科學家已成功發明了人工冬眠技術。

將老鼠放進一個濃度為百萬分之八十的硫化氫箱中,數分鐘後,老鼠失去知覺,呼吸也由原本正常每分鐘一百二十下,減至每分鐘十下,新陳代謝率也大降九成,體溫也由原本攝氏三十七度降至攝氏十一度。老鼠「冬眠」了六個小時後,科學家給老鼠一些新鮮空氣,成功令牠們甦醒過來,而牠們的健康並未因為「冬眠」而出現副作用的損害。新技術可望最終應用在人類身上, 藉此替病危的病人減慢新陳代謝速度,保護他們的腦部和其他器官不致因缺氧而受損,從而拖延時間進行治療。

聽起上來很神奇,不知道應用於人類前,是否需要人類進行臨床實驗。我願意當這隻白老鼠,最好馬上讓我「冬眠」三、五、七年,什麼都不用做,那數份功課加上觀課的壓力,實在令我窒息,逃避現實是我的一大主要嗜好!

P.S. Heidi,Happy Birthday,424!!

7 comments:

chauli said...

誰說自己不是貪圖安逸?!

Kat said...

難道你不貪圖安逸?我是有努力的,別忘記我Sem 1 是拿 2A1B 的,其他同學不是 C 就是 D 。我只是想逃避現實。

kakaoo said...

噢~我都想試下!

D said...

謝謝組長! :)
冬眠左的話咪無啦啦老多幾年!! 又同時代脫哂節, 唔制!!

kakaoo said...

我發覺我同你先至係真正既Blogger,起碼有份熱誠嘛!
有人之前話玩blog點好點正,但唔知點解成個星期都無update個blog呢....?

係邊個心中有數啦~~~呵呵!

Kat said...

唉,安仔,你千祈唔好咁講,一陣你一唔小心,稍為一兩日無寫,又會比人捉住痛腳架啦。你知啦,周大小姐最叻就係有口話人,無口話自己嘛!哈!哈!哈!

kakaoo said...

唷!我無點名係邊個架~~~
唔怕,我有定心理準備架啦!放心啦!!